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家族陷“涉毒”指控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家族陷“涉毒”指控
2019年05月07日 17: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中期选举临近,总统杜特尔特家族陷“涉毒”指控

  近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无法看清面容的男子,在数个爆料视频中指责以“禁毒”闻名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家族从一个贩毒集团赚取数百万美元,引发菲律宾舆论轰动。

自称为爆料者“比科伊”的男子阿德文库拉。自称为爆料者“比科伊”的男子阿德文库拉。

  5月6日,这名化名为“比科伊”(Bikoy)的男子突然公布了自己的真实身份——阿德文库拉(Peter Joemel Advincula)。据《南华早报》报道,这名自称为视频爆料者的男子光头圆脸,戴着一副眼镜。他曾在YouTube上发布了5段视频,暗示菲律宾总统的儿子和助手为该国毒品交易的“主要”经营者。据他自称,他保留有一名与杜特尔特家族打过交道的毒贩的财务记录。

  杜特尔特方面随即作出反应,菲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Salvador Panelo)说,“我们认为这段视频是针对政府的黑色宣传。”

  看起来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的阿德文库拉称,他决定现身公开身份,是因为他的良心感到沉重的负罪感。“我看到很多家庭因为毒品而变得支离破碎。”此外,他称此举也将方便他未来在收到死亡威胁后采取法律行动。

  阿德文库拉反对他与该国的反对派有任何关联。当前,正临近菲律宾中期选举的关键节点。5月13日,将有6180万选民投票选出菲律宾国内数千名地方政府代表、303名国会议员和12名参议员。

  杜特尔特支持的8名候选人获胜几率很大,其中包括他的前总统助理克里斯托弗•戈(Christopher Go),后者也被阿德文库拉爆料称与该国毒品交易相关。

杜特尔特家族及前总统助理克里斯托弗·戈被控“涉毒”。杜特尔特家族及前总统助理克里斯托弗·戈被控“涉毒”。

  自今年3月31日开始,5段视频在几天内陆续被上传至YouTube。视频中,化名“比科伊”的阿德文库拉宣称,作为一个(涉毒)团伙的前成员,他对该团伙与杜特尔特家族的金钱交易有详细的了解,该团伙本月都会整理一份清单,记录着收款人的代码名和收到的金额数量。阿德文库拉称,包括克里斯托弗•戈以及杜特尔特的儿子保罗在内的高级别人员,身上都有与代码相关的纹身。

  “我们的部分工作就是扫描纹身上的代码。”阿德文库拉称,“我之前就扫描过克里斯托弗•戈纹身上的代码。”

  阿德文库拉周一是在菲律宾综合律师协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就是爆料者“比科伊”的。“我来这里请求法律援助,这样我就可以对贩毒集团的人员提起诉讼。”阿德文库拉称,他想弥补过去的错误行为。

  阿德文库拉表示,他从2010年开始为这一团伙工作,几年前他曾试图向警方自首,但在2016年遇到克里斯托弗•戈后,后者强迫他重新入伙。

  对此,正在竞选参议院的克里斯托弗•戈回应称, 阿德文库拉应该去精神病院而非律师团体。他将后者的指控与当下的竞选活动联系在了一起。“他们想抹黑我们……他们把我们抹成黑色,这样他们看起来就是白色的。(这是)黑色的宣传,是恶意的,选举季——是泼脏水的时候。”

  《南华早报》称,随后克里斯托弗•戈脱掉衬衫表明他没有纹身,而在“比科伊”上传的第4段视频中,“克里斯托弗•戈”穿着无袖衫打篮球,背部有一个纹身露了出来。正在竞选国会议员的保罗•杜特尔特(Paolo Duterte)对此尚未做出回应。

  根据爆料视频,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女儿、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比奥(SaraDuterte-Carpio)的丈夫马纳斯(Manases)和妹夫沃尔多(Waldo)也受到牵连。

  5月2日,一位名叫罗德尔·雅伊梅(Rodel Jayme)的博主被捕并被控煽动叛乱,菲律宾司法部长指控他上传了这些视频,雅伊梅对此予以否认。雅伊梅被捕后不久,这些视频就被下线了。

  对于阿德文库拉的记者发布会,司法部部长梅纳尔多·格瓦拉(Menardo Guevarra)回应称,“如果这个阿德文库拉有足够的证据,他应该去国家调查局提起诉讼。”

  2016年6月30日,宣誓就任菲律宾第16任总统后,杜特尔特一直高调地大力“禁毒”。他的首份年终报告曾重点介绍了菲政府在根除毒品上的努力,包括成功实施了79193项反非法毒品行动、118287名吸毒人员被捕、130多万名毒品犯罪嫌疑人自首、约4747个镇被宣布为无毒镇等。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