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脸书联合创始人呼吁解散公司:为流量而牺牲安全

脸书联合创始人呼吁解散公司:为流量而牺牲安全
2019年05月10日 10: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脸书联合创始人呼吁解散公司:“为流量而牺牲安全考虑”

脸书(Facebook)的联合创办人休斯(Chris Hughes)脸书(Facebook)的联合创办人休斯(Chris Hughes)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联合创办人休斯(Chris Hughes)9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称,是时候让监管机构解散脸书了。他认为,脸书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影响力“远远超过私人企业或政府中的任何一人”。

  “我对自己和早期的脸书团队感到失望”、“是时候让监管机构解散脸书公司了”…在《纽约时报》9日的一篇文章中,脸书公司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认为,扎克伯格“为点击量牺牲了对安全等方面的考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称,休斯认为,扎克伯格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其影响力“远超私营部门或政府中的任何一人”。因此,休斯呼吁,“是时候让监管机构解散脸书公司了”。

  “马克(扎克伯格)是个好人。但让我觉得气愤的是,他对企业增长的关注,使他为了赢得点击量而牺牲了对安全等方面的考虑,”休斯写道,“我对自己和早期的脸书团队感到失望,因为我们没有考虑到新闻推送算法会如何改变我们的文化、影响选举,及助长民族主义领导者的权威。”

  “我担心的是,马克身边有着一支支持他想法的团队,而非挑战他。”休斯称。

  报道称,休斯目前已成为了又一位呼吁对脸书和其他在线平台进行更严格监管的知名企业家。尽管他已经十多年没有在脸书工作了,但当初正是休斯帮助扎克伯格将脸书从一个“宿舍项目”转变成一个真正的企业。

  去年,在曝出一系列数据隐私、干预选举、错误信息传播的丑闻后,脸书遭到美国政府的调查,扎克伯格曾誓言将拿出更好的安全控制措施。

  今年初,扎克伯格撰写了长文发表在媒体称,保护隐私的交流平台将会比当今的开放平台变得更加重要。新脸书将会围绕私人互动、加密、永久、安全、互操作性,以及安全数据存储方面建立目标。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