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后 离任13年县委书记被查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后 离任13年县委书记被查
2019年05月11日 14: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后,安徽一离任13年的县委书记被查

  5月11日早间,又有一则不同于以往“某某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某某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通报发布。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称,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肖军在担任太和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涉嫌涉黑涉伞腐败等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注意到,1960年6月出生的肖军曾在2000年12月后历任太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03年8月任太和县委书记、县长,2004年3月任太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后于2006年6月任阜阳市政协副主席。

  2015年11月,当时55岁的厅级干部肖军提前退休。

  而5月11日的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明确指出,肖军在担任太和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涉嫌涉黑涉伞腐败等严重违纪违法,此时距离其卸任太和县委书记已有13年。

  值得一提的是,稍早前的4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阜阳市工作汇报会在阜阳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下沉阜阳市督导组组长朱玉彪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朱玉彪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这次进驻阜阳市,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阜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阜阳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自4月8日进驻安徽,时间为1个月,其中在阜阳市下沉督导为4月15日至20日。

  另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1日文章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4月8日驻皖以来,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重拳出击,把中央督导组交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作为重点,直查直办,交办督办,限期办结,做到对背后“伞网”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取得阶段性成效。

  其中,安徽省纪委监委直查直办、深挖彻查蚌埠“刘氏兄弟”涉黑组织犯罪案背后的腐败和“伞网”问题;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联手出击,拿下颍上县“张氏”兄弟黑恶势力团伙,铲除肥东县白龙镇“孙氏”父子恶势力团伙……中央督导组进驻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问题线索1901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及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450件524人,其中立案查处304件349人;涉及县处级领导干部20人,乡科级及其他人员50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8人、组织处理等192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排查问题线索、立案处理和处分等数量同期比均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