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判处一女子十年监禁 指其为英国当间谍

伊朗判处一女子十年监禁 指其为英国当间谍
2019年05月14日 14: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伊朗判处一女子十年监禁,指其为英国当间谍从事“文化渗透”

  伊朗日前判处一名妇女10年监禁,其罪名是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负责伊朗的“文化渗透”项目,该名妇女曾在英国读书。

  据路透社5月14日报道,伊朗13日表示,由于德黑兰和一些西方国家在其核项目和导弹问题上的紧张局势日益升级,伊朗已判处一名伊朗妇女10年监禁,罪名是为英国从事间谍活动。

  “一个伊朗人在英国议会负责伊朗事务,并与英国情报机构合作,在她认罪后被判处10年监禁。”伊朗一名司法发言人在国家电视台上说。

  该发言人称,这名妇女负责伊朗的“文化渗透”项目,在被英国文化委员会招募之前她曾在英国读书。发言人还称,这名女子已被羁押将近一年,但他并没有具体说明她是否拥有英国国籍。

  报道称,对此,英国外交部尚未作出回应。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去年表示,西方特工在该国“渗透”以来,越来越多伊朗人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

  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伊朗与西方国家的矛盾日益加剧。英国也是该协议的签署国之一。与其他欧洲签署国一样,它支持维持这项协议。美国本月开始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力度,取消允许一些国家继续购买伊朗石油的豁免。

  英国文化委员会是英国促进文化教育和科学国际合作的独立机构。1934 年成立。总部在伦敦,在全世界 80 多个国家和英国的主要城市设有办事处。宗旨:通过思想意识、知识和技术交流,发展英国的国际关系。工作范围包括:提供英国教育机构的详细资料;安排学者和研究人员在英国的进修、学习、考察和专业性访问。

责任编辑:王亚南

伊朗英国间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