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奈《干草堆》拍出1.1亿美元 创印象派画作纪录

莫奈《干草堆》拍出1.1亿美元 创印象派画作纪录
2019年05月16日 00: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莫奈作品《干草堆》拍出1.1亿美元 创印象派画作拍卖纪录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莫奈画作在苏富比拍出1.1亿美元破纪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5日报道,据苏富比拍卖行消息,法国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的作品《干草堆》5月14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破纪录的1.107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7元——本网注)高价拍出。

莫奈作品《干草堆》(苏富比拍卖行)莫奈作品《干草堆》(苏富比拍卖行)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5月14日报道,这是莫奈作品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也是印象派画作拍卖最高纪录。

  报道称,莫奈在法国吉维尼购置一处宅院之后创作了一系列同名作品,《干草堆》系列共有25幅画作。

  此外据《香港商报》5月15日报道,根据统计,在拍卖市场上,此前最近一次《干草堆》系列绘画的交易发生在2016年的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当时尺寸、构图相近的《干草堆》以8140万美元售出。

  而在过去20年里,还有三幅《干草堆》出现在拍卖会上:一幅于2001年在伦敦苏富比以1010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86元——本网注)成交,另一幅同年在纽约的富艺斯拍卖行以660万美元成交,还有一幅1999年在纽约苏富比以接近12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