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有猫只有书 这家日本书店有约5000本关于猫的书

没有猫只有书 这家日本书店有约5000本关于猫的书
2019年05月16日 00: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没有猫只有书!这家日本书店有约5000本关于猫的书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一家猫主题书店引起爱猫人士关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4日报道,日本福冈县福冈市有一家名为“书肆吾辈堂”的专业书店,店里约有5000本以猫为主题的文学及美术类书籍,引起了爱猫人士的关注。

  据报道,这家书店原本只在网上经营,去年12月开设实体店之后,每月有300多名客人光顾。

  书店位于福冈市中央区六本松的住宅区。来到店门口,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门帘,上面是浮世绘画家歌川国芳所画的猫。

  书店小巧雅致,面积约为19.4平方米,一楼主要卖旧书,除了小说和图集之外,还有外国绘本。二楼为猫咪造型的博多人偶、手帕、陶器等杂货。

《猫岛的来信》书封(资料图)《猫岛的来信》书封(资料图)

  店长大久保京(53岁)从小就非常喜欢猫。据他说,25年前第一次养猫时,“发现没有一家书店只经营与猫有关的书籍”。于是他辞掉美术馆研究员的工作,开设了一家网店。

  由于客人纷纷提出“想把书捧在手里看”,大久保京就把曾是旅馆的空房子改造一番,开了一家书店。

  据报道,店内常备啤酒和葡萄酒,客人可以一边品酒一边埋头阅读关于猫的书,也可以把书买走。

  大久保京表示,“希望读者像猫咪那样闲逛着发现书店”。考虑到过敏体质的客人,这家摆满各种与猫有关的书籍的店内,并没有真正的猫咪。

责任编辑:吴金明

书店大久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