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将提移民新计划 依教育技能等考虑优先顺序

特朗普将提移民新计划 依教育技能等考虑优先顺序
2019年05月16日 21: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将提出移民改革新计划,根据教育技能等考虑优先顺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5月16日)将再度尝试重塑美国移民政策,他将提议增加基于技能发放的签证,同时对家庭成员移民实施新限制。

  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特朗普将公布一项新的移民计划,该计划部分由其女婿兼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制定,其中包含了几个在共和党圈子里传播的想法。报道认为,该提议可能会在一些政党和民众看法分歧严重的问题上引发争论。

  其中最主要的内容是由保守派共和党人起草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建立一个签证体系,根据教育、英语能力和高薪工作机会等标准考虑优先移民顺序。

  该提议还将取消特朗普一直嘲笑的多样性签证抽签,以及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的移民路线。此外,该提议将把每年获得永久居留权的难民人数限制在5万人。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种取舍反映了白宫内部的紧张关系,顾问们一直在为不同合法移民之间的竞争而角力,涉及现有的高技能科技工人签证计划、他们配偶的工作授权、公司内部调动以及低技能的季节性工人。

  报道称,官员们正承受来自移民限制倡导者的压力,他们要求保持劳动力市场紧俏,以期推高工资。然而特朗普时常表态支持“我们需要人”来推动经济增长这一观点。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周三称,该计划不会解决成千上万在儿童时期来到美国、被称为“追梦人”的移民的命运问题,也不会深入触及边境和庇护等最棘手的问题。

  这位官员说,该计划旨在让共和党在移民问题上团结一致。这位官员说,这些改变将使美国的移民制度即使没有多元化抽签计划也更平等,因为它将为任何地方拥有美国所需技能的人提供更好的机会来美国,并使得已经在美国的移民的配偶和子女更容易赴美。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