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名亲马杜罗人士在美国被控“非法入侵”

四名亲马杜罗人士在美国被控“非法入侵”
2019年05月18日 14: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四名亲马杜罗人士被控“非法入侵”,此前遭美警方驱离委使馆

马杜罗支持者占据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抗议美国干涉委内政。马杜罗支持者占据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抗议美国干涉委内政。

  当地时间5月17日(周五),四名因“占领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被捕的亲马杜罗人士在美国联邦法院出庭,被控非法侵入和干扰政府职能。

  据路透社18日消息,被捕的四名抗议者分别是现年64岁的Kevin Bruce Zeese,57岁的Margaret Ann Flowers,49岁的Adrienne Pine和70岁的David Vernon Paul。在周五出庭后,四人分别在不同情况下获释,并将于6月12日再次出庭。

  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称,四名抗议者恐因反对委内瑞拉反对派“接管”使馆面临最高一年监禁。

  16日(周四),美国警方暴力闯入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逮捕了四名亲马杜罗政府的“反政变人士”。路透社称,这一行动为将委内瑞拉大使馆交给卡洛斯·维奇奥(Carlos Vecchio)铺平了道路,后者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在华盛顿的特别代表。

  周四晚间,维奇奥在使馆前表示,委内瑞拉大使馆很快将开门办公,他感谢特朗普总统帮忙“收复使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也表示,瓜伊多政府请求美方帮助把示威者驱离使馆。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随后谴责该行为“野蛮”、“可耻”,是对国际法规法则的公然违反,但他同时表示委政府不会报复,“因为委内瑞拉是一个守法国家”。

  自马杜罗政府撤走驻华盛顿的外交人员后,这座位于乔治城高档社区的使馆建筑一直空着。四月中旬以来,30多名活动人士为抗议美国的委内瑞拉政策,一直留宿并占据了使馆,以防大楼被反对派“接管”。马杜罗政府对这群抗议者表示了支持,并说他们是在“保护”使馆。

  在美国警方采取强制断电等措施并警告将予以驱离后,抗议者人数逐渐减少,直至最后四人于16日被暴力驱离。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