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报!四川珙县石碑乡多名学生腹痛腹泻系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通报!四川珙县石碑乡多名学生腹痛腹泻系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2019年05月20日 22:53 成都商报
原标题:通报!四川珙县石碑乡多名学生腹痛腹泻系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5月16日,红星新闻曾报道四川宜宾珙县石碑乡中心校先后有多名学生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珙县官方通报

5月20日晚,四川珙县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珙县发布”发布消息称,截至5月20日18:00,石碑乡卫生院共接诊该校学生73名,除1例自行转至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的学生外,其余均已返校返家。

通报称:(宜宾)市、(珙)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致病原因进行了专题分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及辅助检查、对食品和饮用水等采集样品的实验室检测结果,以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转诊患者的“急性肠胃炎”的诊断结果,珙县石碑乡中心学校部分学生头晕腹痛的情况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部分伴有胃肠道症状(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胃肠型),排除食源性疾病和法定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可能。

通报表示,自5月16日起,珙县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对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进行全面的消毒,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和锻炼,坚持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师生的追踪随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 余孟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