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欧合作,拓展新空间

中欧合作,拓展新空间
2019年05月17日 12:07 东南快报
原标题:中欧合作,拓展新空间

2019丝路中欧投资论坛

将于明日(18日)下午

在福州举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等领导和重要嘉宾将出席论坛并致辞。


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及丝路国家的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及驻华使领馆、世界500强企业等约30名代表将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将由福建省贸促会会长陈震主持。

△2018丝路中欧投资论坛现场(资料图)

论坛期间,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主席刘畅及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鸿阶将就“在华营商的欧盟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和“福建省营商环境、‘六区’推介”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科研管理联络处处长安宁、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国际部部长王荟,将作为论坛主持人分别围绕“加强政策对接,推动中欧紧密合作”和“加强产业合作,拓展中欧合作新空间”两个研讨专题,引导中外与会嘉宾展开演讲、讨论、交流、互动。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探究深化中欧投资合作,为中欧开展电子信息、科技创新、生态环境、能源等领域的贸易投资合作搭建新的对话平台,同时也将为福建省拓展对欧投资贸易渠道,促进闽欧经贸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2018丝路中欧投资论坛现场(资料图)

据了解,近年来,中欧双边经贸合作从传统的货物贸易逐步扩展到投资、技术合作、服务贸易、研发创新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发展战略对接,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对于拓展中国与欧洲国家紧密合作,推动中欧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今年“5·18”重要配套活动的2019丝路中欧投资论坛的举行,是为了深入探讨丝绸之路倡议下中国与欧洲经贸合作的前景和机遇,并搭建双方政策交流和企业投资合作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动我省对外开放。


张宏璘:

液化空气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副总裁、企业传播副总裁

 

经历: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毕业,1993年,他作为销售工程师加入液化空气工程部(巴黎、北京),8年后,作为液化空气中国(青岛)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在山东的业务运行及开发,之后又被任命为液化空气中国大工业开发高级经理、液化空气中国(天津)公司总经理、液化空气集团大工业业务线战略规划总监(巴黎)等职。

 

如今,身为液化空气集团亚太区大工业关键客户副总裁并兼任液化空气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副总裁、企业传播副总裁,一直致力于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提升。

 

杨晓忠: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


经历:2010年加入天合光能,分管品牌传播和公共事务工作,目前也担任全球太阳能理事会(GlobalSolarCouncil)董事会董事。

 

曾就读于吉林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拥有二十年的外交工作经历和十多年的企业公共事务经历,先后在中国驻泰国使馆、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工作,并担任公共关系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加入天合光能之前,曾在思科(中国)、西门子(中国)担任政府事务总监、副总裁。

 

解喆:

BCG(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经理,BCG政府领域和“一带一路”专家,BCG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专家,国家“一带一路”智库专家

 


经历:解喆拥有21年的战略和管理咨询经验。就职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是一家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商业战略咨询机构,客户遍及所有地区的私人机构、公共机构和非营利机构,任董事经理,负责政府战略、产业和园区战略、企业战略、智慧城市规划以及数字化转型。

 

他的行业经验涵盖政府、地产、特殊经济区(高新区、国家新区、自贸区、开发区等)、高科技、互联网、旅游文化体育、物流、制造业和商业零售等。

 

同时,他也是政府和产业领域的资深专家,是社科院蓝迪智库的专家,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智库服务和走出去企业服务及项目推进,服务过30多家部委、地方政府、国家级高科技园区、国家新区和自贸区以及大型企业集团客户,成功实施过近50个这种类型的项目。

 

近12年持续专注为政府和地产集团客户提供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产业规划、园区规划、智慧城市规划和区域数字化再造。

 

司凯培: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

 


经历:25年来,司凯培先生一直任职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不仅在发达国家市场,也在新兴经济体市场有着丰富的经验,例如:巴西、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叙利亚、巴林、印度、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孟加拉等。自2015年11月以来,司凯培先生担任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以及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后,致力于推动和支持意大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张顺金: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澳大利亚矿业与冶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

 

经历:1963年出生。1996年中国地大硕士研究生毕业。

 

 2018年组织投资团队完成了加拿大Nevsun公司收购及塞尔维亚国有铜矿(波尔铜矿)的增资扩股投资交割。

 

曾任紫金矿业集团与塔吉克斯坦合资企业总经理、云南紫金钨业集团总经理、紫金矿业地质勘察总院院长、连城紫金矿业总经理、环闽矿业总经理、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福建省区域地质调查队队长等职务,从事矿业35年。



2018丝路中欧投资论坛

助力中欧企业合作共赢


2018丝路中欧投资论坛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会议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助推双方在投资贸易领域的合作共赢。去年,200多位来自中国、白俄罗斯、意大利、葡萄牙和匈牙利的嘉宾及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2018丝路中欧投资论坛现场(资料图)


据悉,去年的丝路论坛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欧洲国家在投资合作方面的前景和机遇,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赴丝路国家开展国际化经营。论坛聚焦投资领域,有利于加强中国与丝路国家间的经贸往来,扩大中欧企业交流合作。

 

△2018丝路中欧投资论坛现场(资料图)


意大利、葡萄牙、荷兰、匈牙利等丝路沿线欧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商协会和企业代表,与我国中欧问题研究专家一道为中国企业介绍欧洲国家的营商环境、投资政策,推介优质投资项目,共同探究如何深化中欧投资合作,加快丝绸之路建设。此外,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并与区内企业代表座谈,了解自贸试验区政策。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东南快报新媒体编辑报道


中欧丝路液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