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斯湾储油设施遇袭 沙特伊朗互相放话“不畏战”

波斯湾储油设施遇袭 沙特伊朗互相放话“不畏战”
2019年05月20日 10: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波斯湾储油设施遇袭黑手不明,沙特与伊朗互相放话“不畏战”

沙特外长朱拜尔。  视觉中国 资料图沙特外长朱拜尔。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在沙特位于波斯湾的储油设施遇袭一周之后,沙特外长称不惧伊朗威胁,有决心应对。

  据美联社5月19日报道,沙特外长朱拜尔(Adel al-Jubeir)在谈及储油设施被袭一事时称,“沙特并不想看到本地区出现战争,但如果对方选择开战,沙特将以全部决心和力量来捍卫自己的公民和利益。”

  而就在当日,伊朗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也作出了同样强硬的表态。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萨拉米当天在出席一个军事会议时说,伊朗正密切监视敌人的动向,“我们不想要战争,但也不惧怕战争”。

  海湾地区近来发生了一系列导致沙特与伊朗关系紧张的事件。沙特能源部长称,两艘沙特船只12日上午在阿联酋附近遭到“破坏性袭击”,并没有人员伤亡或泄漏。沙特随后指责伊朗在背后策动了这一袭击。上周四,沙特又指责伊朗下令也门的胡塞武装以无人机对其石油设施展开袭击。

  沙特与伊朗关系的紧张处在美伊关系恶化的背景中。今年4月,美国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伊朗随后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5月,美国宣布向中东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以应对“伊朗威胁”。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在5月8日的讲话中表示,伊朗将给予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60天时间,以履行所有保障伊朗利益的承诺,包括银行和石油领域的条款,若伊朗的要求没有被满足,则伊朗将停止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

责任编辑:闫宏亮

黑手伊朗沙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