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姝音奖牌被黑”热议 英媒“护短”网友打脸

“郑姝音奖牌被黑”热议 英媒“护短”网友打脸
2019年05月20日 16: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郑姝音奖牌被黑”热议不断 英媒“护短”网友“打脸”

 2019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2019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近日,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的2019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郑姝音因争议判罚泪洒领奖台,事情真相至今不明,舆论纷纷。不过,相比英媒较为“护短”的姿态,网友倒是有不一样的看法。

 郑姝音(左)瘫坐在领奖台上。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郑姝音(左)瘫坐在领奖台上。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在这场比赛中,郑姝音被裁判以10次犯规为由、直接被判负于英国选手比安卡·沃克登。赛后,郑姝音情绪失控、在领奖台上跪地痛哭。这一行为被英国跆拳道项目主管加里·霍尔认为是对英国选手的“不尊敬”。霍尔说:“他们(中国选手)无权冒犯——事实上,英国才应该为中国运动员在领奖台上的无礼而感到更加愤怒。”

  英国《利物浦回声报》一篇报道更以“比安卡·沃克登赢得跆拳道世界冠军的一刻被对手的‘滑稽’喧宾夺主”为题。

 沃克登达成英国首位三届世锦赛冠军的历史性成就。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沃克登达成英国首位三届世锦赛冠军的历史性成就。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这块金牌使沃克登达成英国首位三届世锦赛冠军的历史性成就,不过曼彻斯特的体育馆上空并未掌声雷动,反而传来了郑姝音激动的抗议声以及来自观众席的嘘声。

  英国媒体大都对沃克登取得的成就加以赞赏,BBC网站将其称为“英国最成功的世锦赛跆拳道运动员,成就超过了已经退役的萨拉·史蒂文森”。而提及的史蒂文森正是另一场中英判罚争议的主角。

2008年奥运会萨拉·史蒂文森改判事件。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2008年奥运会萨拉·史蒂文森改判事件。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事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国选手陈中1—0战胜史蒂文森,后者赛后申诉成功改判陈中落败,这也是跆拳道奥运史上首次改判。

  当沃克登在一片嘘声中走上领奖台时,她自己也流下了眼泪,但在赛后的采访中沃克登表示,虽然她的胜利主要是因这位亚洲选手的失误而造成的,但自己不应该因此而受到批评。沃克登说:“很明显,听到嘘声并不是件好事,但我从未放弃,我想我已经证明了,我将在为胜利而战的过程中向死而生。”

 沃克登因被观众质疑有违体育精神也掉下眼泪。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沃克登因被观众质疑有违体育精神也掉下眼泪。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尽管有人质疑沃克登的表现有违体育精神,但沃克登说:“我需要找到一种不同的方式去赢得比赛,如果你(裁判)取消了某个人的参赛资格,那也不是我的错。”沃克登甚至有些挑衅地回应:“人们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现在是)我作为世界冠军站在这里。”

  不过,相比英媒一边倒的言论,英国民众倒是有不同意见。

  有网友表现得较为激动:“沃克登真丢脸,她是跆拳道这个项目的耻辱”。

  理智的网友则认为,这不是沃克登的错,如果真有人错了,也是裁判错了。

  还有网友质疑“这是推人比赛还是跆拳道?”

  有人直言“这让我厌恶我最爱的跆拳道项目”。

  目前,中国队主教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称中国队已经就不公平判罚向世界跆拳道联盟提出申诉,申诉的要求有两点:第一是要求改判;第二,要求将这名裁判终身禁赛。管健民表示,提出对本拉迪终身禁赛的要求,主要是因为他的问题不是“失误”,“他颠覆了整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任韬衡)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