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称劳工问题是"心中的痛"? 蒋万安痛批

蔡英文称劳工问题是"心中的痛"? 蒋万安痛批
2019年05月21日 08:36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劳工问题是“心中的痛”? 蒋万安痛批蔡英文:见人说人话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日前声称劳工朋友抱怨无法加班,一直是她“心中的痛”,此言被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痛批“见人说人话”。

  针对,外界反映“一例一休”“修法”不当,蔡英文日前和大里工业区厂商业者座谈会时声称,中小企业批评加班工时太高、负担沉重,劳工朋友抱怨无法加班、收入减少,一直是她“心中的痛”。

  针对蔡英文要为企业找加班空间说法,蒋万安昨天(20日)询问台当局“劳动部”是否认同?“劳动部长”许铭春称,原本“一例一休”的好意是要缩短工时,让劳工适时休息,但当时没考虑到各产业劳工需求不同;至于要如何找出加班空间,还要跟各界讨论。

  蒋万安痛批,当初“一例一休”“修法”就是蔡英文强行通过的,现在却说“一例一休”造成劳资双方不满,“不是自我打脸吗?”他说,蔡英文当了快四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至今无法解决低薪及整体经济景气问题,却本末倒置,不断帮资方开后门,要从“法令”中找漏洞,让劳工加班,“劳动部”若不认同,就应提醒蔡英文,劳动的根源问题是在经济。(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