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贫富差距不断扩大 英国呈现真实版《王子与贫儿》

贫富差距不断扩大 英国呈现真实版《王子与贫儿》
2019年05月21日 10: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贫富差距不断扩大 英国呈现真实版《王子与贫儿》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俄媒称,英国王室的声望和光芒掩盖了正在不断吞噬英国的极端贫困。

  据俄罗斯报纸网5月19日报道,5月初,整个世界都屏息以待英国王室新成员降生的消息。随后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带着新生宝宝亮相温莎城堡大厅。这位小继承人来到了身家达88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本网注)的英国王室。梅根王妃的置装费估计有100万美元,而威廉王子之妻凯特王妃的多数服装价格则不低于2000美元。

  诺贝尔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认为,英国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正威胁到该国的民主。这位经济学家进行多年的研究表明,英国是不平等程度最高的欧洲国家之一。在世界最发达国家当中,只有美国在该指标上的严重程度超过英国。

当地时间5月8日,在英国温莎城堡,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携新生儿亮相。(新华社)当地时间5月8日,在英国温莎城堡,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携新生儿亮相。(新华社)

  英国平等基金会称,按照2017年的统计数据,多数英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约为1.8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8元——本网注),这显著低于该国家庭平均收入水平(2.73万英镑)。最贫困的20%人口的主要收入平均为7383英镑,而最富有的20%人口则是88776英镑。

  报道称,与众多其他国家一样,在英国存在着地域不平等:越靠近伦敦,富裕程度就越比偏远地区高。根据其他研究,英国不仅仅是存在贫困这么简单。该国贫困存在的普遍程度令人震惊。

  在英国一些地区,儿童贫困成为“常态”。近410万儿童生活贫困——这占该国儿童总人数的30%。儿童贫困现象在一些城市迅速蔓延,尤其在伦敦、伯明翰和曼彻斯特。目前生活条件糟糕的儿童比2010年多出50万人。专家警告,如果国家不采取措施,到2023年至2024年时儿童贫困比例或增至37%。

示意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示意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英国的穷人不得不为最基本的食物而奋斗。最受打击的就是孩子。英国西北部莫克姆湾小学的校长对《纽约时报》称,该校约三分之一的学生只有学校提供的饭食可吃。

  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强调,不平等和贫困是政治家们应尽快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