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健忘症父亲以为少存钱 子女掏腰包约警察配合演戏

健忘症父亲以为少存钱 子女掏腰包约警察配合演戏
2019年05月21日 11:55 观察者网

  原标题:健忘症父亲以为银行少存4000元 子女掏腰包约警察配合演戏

  近日,安徽一男子董某称其去年存款时,银行少存了4000元,对此,银行调出存款单予以否认。原来,董某患有健忘症,为了不让他失望,董某的子女自掏腰包,主动邀请@芜湖县红杨派出所 的民警配合其演了一出戏:将“本金加利息”共4200元转交至董某手中,佯装是银行给弄错了。

  据安徽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安徽公安在线 5月21日消息,近日,董某到银行称其去年存款时,银行少存了4000元,随后银行调出存款单予以否认。经查,董某患有健忘症。

  据悉,健忘症是大脑的思考能力(检索能力)暂时出现了障碍,与整个记忆力出现严重损伤所致的痴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医学用语称健忘症为暂时性记忆障碍。

  为了不戳穿董某,其子女主动邀请@芜湖县红杨派出所 的民警配合,在董某面前演了一出戏:由其子女出资4200元交与民警,再由民警转交至董某手中,佯装是银行给弄错了。

  在派出所门口,民警对董某说:“你上次不是到派出所来了吗?后来银行他们查到了,然后联系不到你,现在送到派出所来了。”民警先给了董某4000元“本金”,又掏出200元塞到董某手里,“这是利息”。随后,董某把包放到地上,蹲下身子把钱收到了包里。“演出”全程,董某的子女都在一旁解说,为了让董某理解民警的意思。

  视频上传后,人们不禁称赞民警是“最好的演员”,“好警察!”

责任编辑:闫宏亮

健忘症子女民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