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熊猫“园园”亮相维也纳 总统亲自迎接

大熊猫“园园”亮相维也纳 总统亲自迎接
2019年05月22日 06: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大熊猫“园园”亮相维也纳 外媒:总统亲自迎接 超级有面子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外媒称,雄性大熊猫“园园”现在正式成为美泉宫动物园的居民。中奥两国领导人20日参加了移交仪式。“园园”当天正式与游人见面。

  据奥地利《标准报》网站5月20日报道,虽然奥地利出现了政府危机,但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仍抽出时间欢迎这只雄性大熊猫来到维也纳。该动物园的所有大熊猫都是租借的。

  奥总统说,这只来自中国的大熊猫承担“一定的外交使命”,并将其视为奥地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友谊的象征”。报道称,中国并不是随随便便就给奥地利提供游客最喜欢观看的大熊猫。范德贝伦说:“我们非常珍视它。‘园园’在这里很好。”

  中方表示,大熊猫是人民相互理解的使者,并坚信“园园”和自2003年以来一直住在美泉宫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阳阳”在维也纳会生活得很开心。“阳阳”和2016年底死亡的雄性大熊猫“龙徽”共生育了5只幼崽,其中包括一对罕见的双胞胎。

  报道称,目前,所有大熊猫幼崽都被送回了中国。中方称赞美泉宫动物园是两国科研合作的典范。

  奥地利经济部长施兰伯克也非常高兴“园园”的到来再次带来繁育熊猫幼崽的机会。她强调,同中国的关系不仅依赖于贸易,而且也涉及对大熊猫的喜爱。

  美泉宫动物园园长达格玛·施拉特说:“我们的中国同事当时挑选了关系非常和谐的‘阳阳’和‘龙徽’。我们非常感谢中方现在又精心挑选了一只在基因和年龄方面非常适合‘阳阳’的雄性大熊猫。”施拉特说,到目前为止,19岁的“园园”还住在自己的室内房间;自4月中旬来到美泉宫动物园后,它已经适应了环境,体重也有所增加。

  报道称,顺便提一下,奥地利前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也出席了此次移交仪式。多年来,他一直是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的名誉教父。

5月2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大熊猫“园园”亮相美泉宫动物园。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5月2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大熊猫“园园”亮相美泉宫动物园。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