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不断推进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中心举办“我国高端冷冻电镜发展情况”讲座

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不断推进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中心举办“我国高端冷冻电镜发展情况”讲座
2019年05月22日 09:1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不断推进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中心举办“我国高端冷冻电镜发展情况”讲座

  为深化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深入学习科研设施与仪器专业知识,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2019年5月17日平台中心青年小组蔚蓝学社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韩玉刚研究员做了题为“我国高端冷冻电镜发展情况”的讲座。平台中心苏靖主任和平台中心、科技日报社、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30余位青年同志参加了讲座。
  韩玉刚介绍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加强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举措以及受平台中心委托开展科研设施与仪器发展研究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从冷冻电镜的功能与作用、我国冷冻电镜平台建设运行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我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高端冷冻电镜平台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加强高端冷冻电镜管理提出了建议。
  参加讲座的青年同志通过听报告以及开展交流研讨,了解了高端冷冻电镜的专业知识,对促进科研设施与仪器优化布局和开放共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各类科技资源的专业知识,有助于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作为从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的青年,应当按照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要求,充分利用青年大讲堂等学习平台,加强与一线科技工作者的交流研讨,学习掌握更多的科技资源专业知识,持续深入研究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把我国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事业不断推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镜讲座共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