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海淀小升初登记入学录取6356人 派位即日可查

北京海淀小升初登记入学录取6356人 派位即日可查
2019年05月23日 11:37 北京青年报作者: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海淀“小升初”登记入学录取6356人 派位结果即日可查

  昨天(22日),海淀公布2019年初中登记入学派位情况!6356名小学毕业生,通过登记入学即“第一次派位”,升入初中。此次登记入学派位录取学生占全体升学学生总数的24.7%。据悉,海淀67所参加登记入学的学校中,50多所学校的计划全部录满。其中,约一半学校都在第一志愿录取满额。

  即日起,家长可通过北京市初中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入学登记派位结果。与去年相比,海淀今年参加小升初登记入学的中学新增4所,分别为:尚丽外国语学校(80人)、十一晋元中学(25人)、北师大二附中海淀学校(70人)和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80人)。但是,育英学校本部今年却不参加登记入学计划。另外,与去年相比,今年不少学校增加了登记入学的招生额计划,增幅为20至40人左右。

  今年,为了确保派位的公平公正,海淀区登记入学派位软件,由专业测评公司进行了检测。据悉,派位前一天,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派位程序和原始数据。检查无误后,初始化派位程序、封存计算机,并将程序和数据刻录光盘留存公证处备查。同时对派位现场抽签球等用具进行核查并封存。

  海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22日,在海淀区参加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共有25752人。其中,参加登记入学派位的学生数为21478人,占全体升学学生总数的83.4%。此次登记入学派位录取学生占全体升学学生总数的24.7%。

  除了登记入学之外,海淀“小升初”今年还有一大重要变化:四对建立对口直升机制入学的学校今年首次试点直升,分别为:培英小学与育英中学、玉泉小学与首师大附属一分校、101中石油分校和石油附小、101中矿大分校和石油附小。

  其中,培英小学和玉泉小学的对口直升的比例将为40%;石油附小的小学毕业生按照不低于两所中学初中总招生计划50%的比例参加直升,均纳入登记入学批次。最终4所小学共300多人通过对口直升的方式被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海淀区2014年启动的起始年级毕业时将进行对口直升的入学政策,也将在明年迎来首届小学毕业生直升。目前,海淀共有20对直升校。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林艳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