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弘扬爱国主义 汇聚青年力量

弘扬爱国主义 汇聚青年力量
2019年05月24日 18:42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弘扬爱国主义 汇聚青年力量

  近日,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全国青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1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尤权指出,70年来,全国青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动员一代又一代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民日报,5月16日)

  青年力量是中华崛起的源泉。一百年前,在我们国家与民族处在民族复兴的谷底的时候,迸发出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无数的革命青年团结起来,为了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加入到革命中;一百年后的我们,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召下,朝着“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大踏步迈进。

  青年力量的汇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内在支撑。青年一辈要在新时代新挑战下迎难而上,自觉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和规范自身的行为,把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知行合一,让新时期爱国主义迸发出新的生命活力,形成和谐向上的社会风气。

  青年力量的发挥要在融入群众的社会实践中体现。青年一辈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应该清楚的认识到个人价值的最大发挥应该在为人民群众的服务中实现,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提升和锻造个人品格,以青年的光和热来带动广大社会人民,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注入青春能量。

  青年一辈永远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新时期爱国主义有着不同于以往的内涵,而爱国主义对于青春的定义也不仅仅局限于年龄,只要怀揣着对于强盛中国的建设信心,投入祖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无论什么环境、什么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能够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在朴实中升华出伟大,收获到个人心中的满足,得到他人的尊敬。

  新的时代赋予了青年群体新的任务,新时期爱国主义的弘扬要以青春正能量作为鲜明的主题,做好青年工作对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至关重要。同时,在进行青年群体的思想教育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航向,只有以爱国主义汇聚最广泛青年力量,才能积极发挥好青年成长进步的社会效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神聚力。

  作者:实录镇 樊秋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