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无锡滨湖区网络文化季开幕

2019年无锡滨湖区网络文化季开幕
2019年05月25日 21:4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2019年无锡滨湖区网络文化季开幕

 

 
扬子晚报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梦雪)5月24日,在无锡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滨湖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河埒街道承办的“‘滨’纷70年·追梦新时代” 无锡市网络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筹)授牌仪式暨2019年滨湖区网络文化季开幕式在溪南公馆顺利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话题精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将在未来的一年中呈现给广大网民朋友。         
 
 去年,滨湖区委宣传部开展了“Show美滨湖——美丽湖湾区”网络文化活动,主题涵盖滨湖网民共话街镇新变化、共享品质新生活、共议两代新发展等,该活动获得了无锡市网络文化活动优秀项目奖。今年的网络文化季活动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访·70年壮丽”、“竞·滨湖活力”、“书·江南文脉”、“筑·影视梦想”、“寻·城市地标”五大系列活动,通过组织网络媒体采访、网民运动会、网民粉丝体验、网络直播、开设网络话题、短视频拍摄、VLOG展示等活动,为滨湖网络文化建设唱响“好声音”、凝聚“微力量”、传递“正能量”,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营造浓郁的网络文化氛围,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据悉,滨湖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在全市率先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精心谋划,积极行动孵化网络社会组织,期望通过“政府支持、面向网络、专业管理、分享交流、促进发展”的运营模式,示范、带动、引导全市网络社会组织健康、持续、规范发展。
 
无锡市网络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筹)位于溪南公馆。这是一条在无锡网民群体中颇具人气的网红海派商业街,与网络社会组织的气质也正好契合。据悉,该中心将提供能力建设培训、联合办公场地设备支持、网络志愿者招募、注册指导和咨询等服务,中心分为四大功能区,科学规划,划分合理。中心将通过筑巢引凤,着重引进网络公益、网络传播、网络文化等类别的网络社会组织,与这些“小而美”的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发展、壮大。目前,已经吸引了滨湖区自媒体联合会、“说出你心声”网络公益社团等组织入驻。前者网罗滨湖辖区内各家政务新媒体号、大型商业媒体新媒体号、本地自媒体大号和网络大V等加入组织,意在组建“网聚滨湖,大号发声集结地”,整合提升自媒体行业运营的质量和水平,为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贡献力量,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后者主要针对平凡普通大众、弱势群体,发掘各个群体当中的好人好事,凡人义举,人性亮点,借助网络、广播等媒介来抒发心声、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帮扶结对的向善互助之风。  无锡市网络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筹)的建立也将示范、带动、引导全市网络社会组织健康、持续、规范的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