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后 上海明确3岁以下幼儿园托育机构标准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后 上海明确3岁以下幼儿园托育机构标准
2019年05月27日 12:08 成都商报
原标题: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后 上海明确3岁以下幼儿园托育机构标准

5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未检职能 推动加强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检察机关推动加强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主要情况。会上发布了十大典型案(事)例,包括曾经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携程亲子园虐童案”。

通报称,2018年,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在办理携程亲子园虐童一案中,发现负责携程亲子园日常运营的相关公司均无幼托经营资质。

针对此类幼儿托育机构没有明确的设立标准,也无明确监管部门等管理漏洞的问题,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形成专项报告,推动上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卫计委等16家职能部门又联合制定《上海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明确类似幼儿托育机构的设立标准和监管单位。

上述规定出台后,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梳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规定,为全区40余家幼托机构及幼儿园的近80名老师及保育员开展“呵护无忧童年”法治教育,以案释法,强化其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出,这一案件对于推动幼托行业治理,协力填补幼儿权利保护漏洞具有典型意义。检察机关办理侵害未成年人典型个案,在确保案件依法办理的前提下,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针对案件中暴露的问题,积极推动强化相关未成年人服务行业管理,预防类似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是检察机关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吴阳 北京报道

编辑 张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