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儿子前女友举报的官员获刑十年半 举报人:满意

被儿子前女友举报的官员获刑十年半 举报人:满意
2019年05月29日 18:12 成都商报

  原标题:被儿子前女友举报的官员获刑十年半 举报人:非常满意

  据扬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扬州发布”,2019年5月28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扬州国资委主任黄道龙受贿、贪污一案,以受贿罪、贪污罪,一审判处黄道龙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七十万元。

  黄道龙的落网,源于其子黄宇前女友王燕茹的举报。

  宣判当天,王燕茹并没有出庭。直到宣判结果出来,王燕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电视剧里秦香莲的形象图片,配文:“10年6个月。”

  王燕茹告诉红星新闻,这个判决结果她“非常满意”。这一天,王燕茹等了两年。

▲王燕茹和黄宇▲王燕茹和黄宇

  前男友父亲贪污受贿,一审被判十年半

  据扬州发布,1999年至2010年,黄道龙利用担任扬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扬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并于2000年至2016年,先后收受了有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现金及购物卡,玉器、字画、金条等物品以及房屋装修等,收受的财物及财产性利益共计折合人民币294.9214万元。

  2005年至2011年,黄道龙利用担任扬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职务上的便利,采取在本单位或下属单位报支个人消费发票以及虚开发票套取公款等方式,侵吞公共财物共计人民币43.711万元。

  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贿罪判处黄道龙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七十万元。对被告人黄道龙受贿的赃款赃物以及用受贿赃款购买房屋产生的孳息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对贪污赃款,发还相应单位。

  据澎湃新闻报道,黄道龙的辩护律师及其家属称,他们不服判决,拟将上诉至江苏省高院。

  宣判当天,王燕茹在北京的住处,平日的她每天各部门奔走上访,而这一天,“我哪里也没去,在家等消息。”

王燕茹的举报信王燕茹的举报信

  两年举报路磨坏四五双鞋,花费四五十万

  王燕茹的举报之路,从2017年7月25日开始。

  红星新闻去年5月曾报道王燕茹举报前男友父亲贪污的事件。王燕茹与前男友黄宇恋爱7年,2016年7月王燕茹自称被黄宇殴打,到派出所做笔录时,发现黄宇“已婚”,随即到黄宇单位举报。在举报信上,王燕茹写着:“拥有来历不明的房产、珠宝、书画、成套红木家具、豪华轿车及大量的银行卡和现金,资产高达几千万。”此后,王燕茹辞去银行的工作,踏上了举报之路。

  王燕茹的这条举报之路走得并不容易。王燕茹说,为了躲避黄宇一家的打击报复,她数次赴京。去年夏天,她在北京租了房子,暂时定居北京,安心上访,这一待就是一年,直到等到了黄宇父亲黄道龙一审判决的消息。

  目前,王燕茹仍然待在北京,对于判决结果,王燕茹告诉红星新闻:“很满意,我觉得判得很公正。”法院判决结果公布那天,王燕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电视剧中秦香莲角色的剧照,配文:“10年6个月。”

  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黄宇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目前已经移交给了法院,黄宇目前为取保候审阶段。

  王燕茹称,这两年的举报之路,她磨坏了四五双鞋,住宿、起诉和交通费用共计花费四五十万元。

▲王燕茹写下: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王燕茹写下: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仍然相信爱情,愿帮助更多女性维权

  去年红星新闻记者在扬州采访王燕茹时,她曾在关东街的一棵姻缘树下停住,在一旁的小店里求了一个红色的布条,郑重地在上面写下:“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那时的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仍然相信爱情。”

  一年之后,她依然坚定地告诉红星新闻:“相信,我觉得爱情是美好的,不能因为我没有遇见,就否定它。”

  现在的王燕茹,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在维权过程中,王燕茹也不断关注着网上其他一些女性维权事件,她也把自己维权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分享给生活中遭遇不公正待遇的女性,并积极为她们提供帮助,“我希望所有女孩子都能幸福,伤害不要发生。”

  关于未来,王燕茹还没来得及思考,她说:“接下来走一步看一步,但我觉得前途是光明的。”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