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一疫情专家因非洲猪瘟防控连续加班昏迷去世

河南一疫情专家因非洲猪瘟防控连续加班昏迷去世
2019年05月29日 20: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南一疫情专家因非洲猪瘟防控连续加班昏迷去世,年仅38岁

  日前,河南省焦作市动物疫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室主任李志勇因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连续加班突然昏迷后去世。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得的文件显示,河南省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5月27日发文,号召全局学习因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连续加班突然昏迷后去世、年仅38岁的李志勇同志。

  相关文件显示,李志勇2005年7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2014年12月获硕士学位,为执业兽医师。李志勇2005年10月参加工作,任焦作市动物疫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室主任、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专家。

  焦作市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简报称,去年8月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李志勇经常“白+黑”“五+二”,除经常奔赴一线,进行病样采集、疫情诊断、排查处置疫情隐患、指导实验室建设外,还经常加班加点,分析上报疫情信息,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建议。今年5月5日至7日,李志勇在参加局里组织的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暗访指导后,5月8日晚在单位加班起草汇报材料,因连续加班劳累过度,感觉身体不适,回家休息。5月10日凌晨,突然昏迷,经抢救无效去世。

  《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向李志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提到,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李志勇从未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和节假日。有时完成采样填完表已到深夜甚至第二天凌晨,对此,他从未有过抱怨和推脱,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回家。李志勇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省市先进工作者,曾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近年来,他参加义务献血累计达3200毫升。

责任编辑:王亚南

疫情猪瘟李志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