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浅肤色直长发 30位印度小姐候选佳丽照引网友关注

浅肤色直长发 30位印度小姐候选佳丽照引网友关注
2019年05月30日 14: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浅肤色直长发,30位印度小姐候选佳丽照引网友大呼:复制人

  《印度时报》日前刊登了一幅2019年印度小姐选美比赛30位候选佳丽的照片,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和议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的报道,30位来自印度东、南、西、北不同地区的佳丽,日前从各省比赛出线,6月15日将角逐印度小姐宝座,获选佳丽将代表印度参加国际选美比赛。然而一名网友在推特上转发其中24人组图照表示,“这张照片怎麽了?”。网友留言指出,30位佳丽大多都有一样的直长头发、肤色较浅,几乎长得一样。

  报道称,有曾经参与选美大赛的人士表示,自己曾打入地区比赛的最后三甲,但最终胜出者的皮肤颜色是最浅的那一位。也有其他人指出,几乎很少看到一位曲发佳丽,甚至有人形容众多佳丽如“复制人”一样。

  BBC报道称,印度人向来较喜欢浅肤色,很多人甚至认为浅肤色的人比起深肤色的人高人一等,例如浅肤色的人能够在“婚姻市场”有优势。1970年印度推出首款美白面霜后,美白化妆品销量长盛不衰,印度广告长期以来将美白产品塑造成得到好工作、好情人、好婚姻的方法,而这一鼓吹特定肤色的做法在选美大赛中尤为突出。

  印度小姐选美比赛自1990年代中期开始兴盛,许多印度小姐当选后都会朝宝莱坞等影视业界发展,许多人后来更是在国际选美比赛获胜,而多数获胜佳丽肤色都较浅。

  不过近年,提倡“深色就是美”(Dark is beautiful),质疑“肤色主义”(colorism)的组织逐渐兴起,呼吁大众欣赏深色肤色。2014年印度广告标准协会(Advertising Standards Council of India)规定广告不得将肤色较深隐喻为“不吸引人、不开心、难过、忧心的”,不得将肤色较深视为寻找工作、婚姻上的弱势。

  然而这并没有阻止美白产品盛行,根据市场预估,印度女性美白产品预计2023年销售额将高达7亿16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闫宏亮

浅肤色佳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