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出口再次不及预期连续6月下滑 芯片暴跌三成

韩国出口再次不及预期连续6月下滑 芯片暴跌三成
2019年06月01日 14:42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出口再次不及预期连续6月下滑,芯片暴跌三成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韩国今天(6月1日)公布最新外贸数据,该国“经济硬伤”并没有得到缓解:截至5月,韩国出口额录得连续6个月下跌,其中半导体5月出口额同比暴跌三成。

  韩国经济,由于其长期以来对全球经济具有先行指标意义,而被称为“金丝雀”。而一旦韩国经济下滑,那么就意味着全球可能面临一场衰退甚至危机。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数据显示,韩国上月出口额同比下降9.4%,表现差于此前彭博社分析师预期的下降6.6%,也不如路透社预估的下跌5.6%。这也标志着韩国出口额录得连续6个月下跌。

  韩国5月进口额同比下降1.9%,同样低于预期的同比增长0.5%。

  彭博社指出,外贸出口占韩国经济比重高达50%左右,其中半导体出口额又占韩国出口额的25%左右。而以三星电子、SK海力士领衔的韩国半导体出口大军,上月出口额同比暴跌30.5%。

韩国季度GDP环比增速(灰)和韩国季度出口额同比对比(红) 图自彭博社韩国季度GDP环比增速(灰)和韩国季度出口额同比对比(红) 图自彭博社

  韩国于4月25日公布数据,该国一季度GDP环比萎缩0.3%,远不足预期,同时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当时韩国央行就称,出口疲软,依旧是该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主要原因。而观察者网曾在4月初报道,作为该国的两大支柱产业,韩国多家半导体和汽车公司一季度成绩惨淡。韩国3月半导体出口额同比暴跌16.6%。

  这也意味韩国“经济硬伤”并没有缓和。就这次出口连续6月下滑,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今日表示,全球贸易摩擦深化以及“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对韩国出口造成了“负面影响”。

  下半年韩国出口是否会有所好转?韩国NH投资证券分析师则认为,2019年韩国出口额将录得同比下滑2.5%;韩国半导体产业复苏最早也得等到今年三季度。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于昨日表示乐观,称下半年韩国出口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他也强调了国际经济持续的不确定性。韩国央行当天宣布维持1.75%的基准利率不变。

  不过,就韩国经济整体表现而言,韩国央行在1月将今年GDP增长率预期从原先的2.7%下调至2.6%,4月再度下调至2.5%。今天彭博社认为,鉴于如今的国际贸易局势,韩国GDP今年可能要再度下调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闫宏亮

韩国出口额暴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