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业主要求开发商整改被不明身份人员砍伤?警方辟谣

业主要求开发商整改被不明身份人员砍伤?警方辟谣
2019年06月02日 18:2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济南业主在交房现场被砍伤?当事人:多人推搡,被信报箱划伤

       来源:红星新闻

  6月1日,山东济南中海御山首府交房现场发生业主受伤事件。网传消息称,因新房存质量问题,业主要求开发商整改,但被不明身份人员持刀砍伤并被劫持。

  6月2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持刀砍伤及被绑架均系谣言。

↑王某某右臂被划伤↑王某某右臂被划伤

  据其介绍,28岁的王某某购买了该小区27号楼一处房产,按合同约定将于2019年8月交房。6月1日上午,王某某随同他人进入该小区后,自行到尚未完工、未验收的27号楼查看。由于该楼房尚未交付使用,小区巡逻保安发现后询问王某某,王某某解释是购房业主后准备离开现场,保安想进一步核实其所说真伪,进而双方发生争执,出现拉扯推搡。在此程中,王某某被单元门西侧墙边信报箱突出的不锈钢边缘划伤,右臂3处、左腕1处受伤。王某某受伤后,小区物业人员驾驶私家车送其就医过程中,王某某因对物业不信任,自行下车,在交房现场躺倒等待120急救人员前来治疗,引发现场业主误解。

  6月2日下午1时,王某某接受红星新闻采访,叙述了事发经过。

  据其称,6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他与交房业主一同进入楼盘。之前他曾数次看房,发现小区单元门口比相邻道路路面低约3个台阶,下雨天有雨水倒灌可能,他曾将此事向开发商反应。事发这天,他本想测量二者相差高度到底有多少。但正在测量时,有4个未身着保安制服的人走来,“问我哪栋哪单元,在干啥,我如实说了”。

↑王某某称,他被4人数次推搡,被信报箱边缘划伤↑王某某称,他被4人数次推搡,被信报箱边缘划伤

  王某某告诉红星新闻,他被4人挤进信报箱旁的一个角落,“他们摁着我,把我往信报箱上撞,力道很大,我的手臂、手掌有4处被信报箱边缘切开,当时血就哗哗地流。他们反复推搡,我的T恤都被划破了,背部也留下了划痕。”王某某坚称,对方故意为之,“他们4人推搡我时,我出于本能用手推,不让他们靠近我”。

  “他们看我的手臂被划破,就停手了。我借机拍照,但被3个人拉到地下室一楼楼道。他们几个让我删了照片才送医。这时,有人叫了身着保安制服的人过来,他们带了绷带把我伤口包住,用创可贴粘着,”王某某回忆,“他们坚持让我删照片,我不同意,手机就被抢走了。之后,我被带出地下室,来了一辆银白色的轿车,他们拉我上去,我不敢,趁机跑了下来”。

  据王某某称,他当时拍摄的正是推搡导致他被划伤的4个人的照片,目前,手机仍未被归还。

  多名业主向红星新闻提供的中海御山首府信报箱照片显示,涉事楼房一楼信报箱每层均有锋利边缘。事发后,警方即介入调查。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经现场查看,事发地的信报箱边缘非常锋利,有安全隐患,已向物业提出整改意见。

  工商资料显示,涉事楼盘为济南中海地产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欧阳国欣。公开资料显示,中海地产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1979年创立于香港,1992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7年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近日,涉事楼盘被多名业主举报存质量问题——入口用花坛代替喷泉、小区西侧门未按规划建设、楼座外墙鼓包等,有业主向红星新闻提供了相关照片。

  济南中海地产有限公司一位王姓经理告诉红星新闻,警方已认定非砍伤,其他不便说明。随后,王姓经理将电话挂断。

  目前,针对业主受伤一事,警方仍在调查中。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王某某伤口到底是因被推搡导致还是自己不小心撞到仍在调查中。如保安明知信报箱边缘如此锋利,仍推搡王某某,那么就涉嫌故意伤害。此外,王某某伤口是一次性造成,还是反复推搡造成也在调查中,“几名保安和相关人士均在接受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图据受访者

责任编辑:张义凌

信报箱业主济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