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昨晚这一幕,让马龙成为“历史第一人”!

昨晚这一幕,让马龙成为“历史第一人”!
2019年06月03日 11:34 中青在线
原标题:昨晚这一幕,让马龙成为“历史第一人”!

昨晚,马龙八度加冕中乒赛男单冠军,公开赛28冠独享历史第一!

马龙夺冠,又上热搜了!在昨晚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国乒队长马龙以4:0战胜队友林高远,夺得男单冠军。

中新网报道称,这是马龙第八次夺得中乒赛男单冠军,这也是马龙收获的第28个公开赛单打冠军,他因此成功超越萨姆索诺夫,独占历史第一。

“马龙太强,我觉得不论做什么都难以得分”“马龙比赛状态进入得更快”,马龙的对手们纷纷表示。

从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后,马龙表示很高兴重返赛场后依然保持不错的竞技水平。

对于外界期待其在东京奥运会带领国乒披荆斩棘,马龙表示国乒整个团队都很强大,就算有人失利,马上能有人立刻顶上。“所以不存在谁带领谁。而且我认为未来仍是樊振东的。”

此外,马龙赛后还发微博表示,向伟大的你们致敬

 

从昨晚到今早,#马龙夺冠# #马龙 历史第一人#等话题引发热议,网友点赞马龙,并称其为战神!


延伸阅读

这并非马龙第一次上热搜

今年4月底,匈牙利世乒赛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以局分4-1(11-5/11-7/7-11/11-9/11-5)的成绩战胜27岁的瑞典名将法尔克!

卫冕成功后,30岁的“龙队”成为国乒第二位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的选手,上一次取得这一成就的是半个世纪前的庄则栋。由此,他也能如愿拿到“三连冠”专属的圣·勃莱德杯复制奖杯。

马龙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喊道:这场比赛我不光代表自己,更代表球队,代表中国,I am made in China!我想赢得冠军,更想赢得大家的尊重。↓↓↓

#I am made in China#这一话题很快冲上热搜第一!

网友热议:打乒乓球是副业,主业是英语翻译

@Sofia_wy:听到这句“I am made in china ” 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骄傲[心] 

 @动物知识bot : 里约奥运夺冠拿到全满贯后,很多人说他要走下坡路了,要退了,然而谁又能想到之后的两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都是他。半年的伤病困扰,赛前火线复出,决赛拿下外战夺冠,这样的运动员谁能说他不伟大[泪][泪] 

 @Dr__Zhang : 龙队好帅啊 

 @NuovoPignone:最会打乒乓的英语小组长罢了[心] 

 @刘能 : 打乒乓球是副业,主业是英语翻译[doge] 

 @tt要一直开心鸭: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我的英语发音和世界冠军一样!!!

在此之前,#马龙指出英语翻译错误#也曾上过热搜。

原来是在一场赛后采访中,

外国记者用英语向马龙提问:“你觉得瑞典的瓦尔德内尔怎么样?”

旁边的翻译却这样翻译:“你认为你的双打搭档怎么样?”

马龙(转向翻译):“他(记者)说的是瓦尔德内尔吧?”

翻译向记者求证之后,确定马龙听的没错。一段短视频,引得很多网友连连称赞龙队的英文水平。

此前,在2018年的德国公开赛中,夺得冠军的马龙就曾在颁奖礼上大秀英文。他表示,我曾经说过德国是我的幸运国度,不莱梅是我的幸运城市,我非常开心。此番发言引得现场一阵掌声与欢呼。

视频来源:CCTV5(观察者网编辑)

了解龙队的球迷都知道,“英语小组长”马龙毕业于上海交大。在乒乓球队中,刘国梁、秦志戬、王励勤、许昕等球员都就读于上海交大。在学业上,“师傅”刘国梁可以称得上是马龙的“师兄”。

其实,除马龙外,中国运动员中也不乏英语高手,最典型的代表如姚明、李娜。刘国梁曾说:“我们的队员应该向姚明和李娜学习,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中能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队员、记者交流,展现我们新一代队员的精神风貌,这对我们的对外推广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看来,国乒队伍里出“学霸”也就不奇怪了。

祝贺马龙!

加油国乒!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中国新闻网( 王禹 马元豪)、@中国体育、央视、观察者网、中青报此前报道等

马龙国乒英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