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对中美经贸摩擦 投资界巨头出招

应对中美经贸摩擦 投资界巨头出招
2019年06月03日 14: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投资界巨头出招——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30日刊载题为《交易员准备迎接将“持续整个职业生涯”的新冷战》的报道称,由于美国和中国在从贸易到技术的各个领域都存在摩擦,投资界的一些大人物正准备迎接一场旷日持久的超级大国摩擦,并据此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报道介绍,任永力曾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现在掌管着对冲基金和咨询企业欧利盛-SLJ资本公司。他说:“这场竞争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可能持续我们的整个职业生涯。作为投资者和分析师,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节奏,不要只关注最新消息。我们需要理解经济和文化差异。”

  预期紧张局势将缓解的情绪在短短四周前还曾将股市推至创纪录的高点,现在这种情绪正迅速消退。

  报道介绍,在创建了桥水基金的亿万富翁戴利奥看来,这场摩擦远远超出了贸易战的范畴。

  默比乌斯认为,即使能设法敲定一项贸易协议,在可预见的将来,中美两国仍将在技术等问题上不断发生摩擦。这位去年离开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与人合作创建默比乌斯资本合伙公司的资深新兴市场投资者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置身于一场新的博弈。”

  报道称,并非所有人都认为现状会发生重大改变。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他认为不会爆发全面贸易战。不过他警告说,中美两国可能需要花几十年才能解决所有问题。

图为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路透图为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美摩擦投资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