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部门:建立全国统一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追溯平台

七部门:建立全国统一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追溯平台
2019年06月03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七部门:建立全国统一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追溯平台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商务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要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力争三年内实现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覆盖6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

资料图:消费者选购婴幼儿乳粉。中新社发 陈骥旻 摄资料图:消费者选购婴幼儿乳粉。中新社发 陈骥旻 摄

  《方案》提出,健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在企业现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信息查询追溯,力争三年内实现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覆盖6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并与国家重要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对接。

  《方案》要求,要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实施良好生产规范,建立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并有效运行,鼓励企业获得认证,及时识别和评估潜在危害。鼓励生产企业设置独立的内部质量安全审查部门和专职审查员,引导督促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和问题报告制度,健全产品质量问题快速反应及处理机制。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方案婴幼儿质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