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联储主席: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

美联储主席: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
2019年06月04日 23: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视觉中国 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6月4日,美联储在芝加哥举行为期两天的系列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致辞时表示,美联储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贸易谈判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鲍威尔称,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失业率低,而且通胀低而稳定,是时候重新考虑长期战略了。美联储将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美联储决策者对政策框架审查持开放态度,应对通胀的策略需要公众的支持。

  鲍威尔强调说,预计在经济低迷时期,利率降至有效区间下限的可能性要高得多。危机时期的货币政策工具发挥了作用,而且很可能再次被需要。美联储认真对待通胀持续不足可能降低通胀预期的风险。美联储利率预测中值最好被认为是“可能性最小”的结果。

  自从美联储在5月议息会议上针对利率问题释放出观望信号以来,关于美联储降息的呼声越来越高,本次芝加哥会议的重要性在于明晰美联储在政策选择十字路口的态度。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