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拟对跨国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

新西兰拟对跨国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
2019年06月04日 23:35 新华网

  原标题:新西兰拟对跨国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

  新华社惠灵顿6月4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政府4日公布一份征求意见稿,拟对脸书、谷歌、优兔、优步和爱彼迎等跨国互联网公司的数字服务收入征税。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表示,新西兰跨境数字服务交易规模约为27亿新西兰元(1美元约合1.52新西兰元),数字服务税收预计可达3000万至8000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此前曾表示,新西兰目前的税制不够公平,包括社交媒体、交易平台在内的跨国数字化公司从新西兰消费者那里获得了可观的收入,却无需在新西兰缴纳所得税。

  目前,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奥地利和印度等国已宣布或讨论通过数字服务税计划,欧盟和澳大利亚也在就此进行论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正试图找到一个国际公认的解决方案,从而将数字服务纳入税收框架。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