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拟中止搜寻坠毁F-35A战机 近期或复飞该机型

日本拟中止搜寻坠毁F-35A战机 近期或复飞该机型
2019年06月04日 11: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中止搜寻坠毁F-35A战机,近期或复飞该机型

日本海岸警卫队船只在F-35A隐形战斗机坠毁地进行救援和搜索。视觉中国 资料日本海岸警卫队船只在F-35A隐形战斗机坠毁地进行救援和搜索。视觉中国 资料

  日本政府拟中止对坠毁F-35A隐形战机的搜寻工作,并计划近期恢复剩余12架同型号战机的飞行。

  据日本共同社4日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4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关于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隐形战机在太平洋坠毁的事故,日本政府决定中止搜寻工作,在彻底采取安全管理措施的基础上,于近期恢复该型号战机的飞行。

  共同社5月31日报道称,日方虽已打捞出部分飞行记录装置等多个零部件,但仍未弄清事故原因。日本防卫相岩屋毅曾于5月31日透露称机体损毁严重,他表示从零部件散落在现场附近海域的情况来看,“战机很有可能以相当快的速度撞击了海面”。关于三泽基地部署的剩余12架同型号战机何时复飞,岩屋毅当天的表态是:“将查明事故原因并采取措施,在能确保安全的阶段再恢复飞行。”

  4月9日,日本一架隶属青森县三泽基地的F-35A战机进行夜间飞行训练时,在三泽基地以东约135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突然失去踪影,后确认坠毁。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