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行业组织预测:全球半导体市场今年将萎缩12.1%

行业组织预测:全球半导体市场今年将萎缩12.1%
2019年06月06日 14: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行业组织预测:全球半导体市场今年将萎缩……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6月5日报道,一个行业组织6月4日预测称,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收缩12.1%,至412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去年秋天发布的上一份报告中,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曾预言2019年市场规模将增长2.6%。

  半导体市场每三至四年经历一轮繁荣和萧条的循环。2017年和2018年的快速增长促使新预测大幅调低预期,但这一收缩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2009年9%的实际降幅。市场上一次出现比这更大幅度的下降是在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当时收缩了32%。

  报道认为,对2019年预期的下调被归咎于全球形势的变化。在整个2018年购买了大量芯片的美国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减少储备。自1月以来,半导体市场的月度数据——以销售额三个月移动平均值表示——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对数据中心、智能手机和其他方面所使用的存储器芯片的需求锐减。预计占半导体市场约30%的存储器销售额2019年将暴跌30.6%,至1095亿美元。

  尽管芯片制造商采取措施减产或推迟资本支出,但存储器价格持续低迷。标准型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的价格比去年10月降低近30%,NAND闪存的价格在半年内也下降约30%。

  东芝存储器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284亿日元(约合2.62亿美元)的营业亏损。该公司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公司旗下闪迪公司的日本分部总裁小池淳义说:“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存储器芯片需求)已经触底。”

  报道称,半导体制造设备生产商也受到了影响。东京电子公司在5月底修订了在2018年发布的三年期商业计划,把实现目标的时间期限延长至五年。

  IHS马基特公司分析师称,市场“将在2019年下半年走出低谷,但考虑到美中贸易摩擦这一因素,制造商对投资变得谨慎,复苏的步伐可能会很缓慢”。

  报道认为,美国在5月实质上禁止了对华为技术公司的出口,促使一些芯片制造商中止与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交易。美国对来自中国的商品提高关税是另一个负面因素。

  随着5G无线技术和下一代汽车深入人心,预计中期之内半导体市场将出现增长势头。但就目前而言,行业参与者将继续评估市场走出低谷的时机。

图为在日本东京拍摄的一块电路板上的东芝公司标识。新华社/路透图为在日本东京拍摄的一块电路板上的东芝公司标识。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张义凌

存储器萎缩组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