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家庭关税负担与减税红利基本相抵

美媒:美国家庭关税负担与减税红利基本相抵
2019年06月08日 21:33 新华视点作者:新华视点

  中美经贸#[“一只手在给予,另一只手在索取” 美媒说美国家庭关税负担与减税红利基本相抵]美国彭博新闻社7日播发文章说,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对美国普通家庭造成的负担,已基本抵消了美国减税法案带来的红利。   

  美国政府2017年底出台《减税和就业法案》,下调个人所得税率,美国普通家庭因此获得减税红利。但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导致进口商品价格上涨,美国普通家庭因此承担了关税负担。   

  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测算,减税法案令美国中等收入家庭每年平均少交930美元所得税。而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估算,目前已经生效的关税将导致一个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负担增加831美元。   

  彭博社援引美国里德学院经济学教授金·克劳辛的话说,这等于是“一只手在给予,另一只手在索取”。 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贸易政策主管丹尼尔·伊肯森表示,关税明显破坏了减税为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的好处。(记者许缘)

责任编辑:张玉

减税关税家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