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驻以大使摊上事 巴勒斯坦要去国际刑事法院告他

美驻以大使摊上事 巴勒斯坦要去国际刑事法院告他
2019年06月10日 09:39 海外网

  原标题:美驻以大使摊上事! 巴勒斯坦要去国际刑事法院告他

美国驻以大使大卫·弗里德曼(阿纳多卢通讯社)美国驻以大使大卫·弗里德曼(阿纳多卢通讯社)

  海外网6月10日电 近日,美国驻以大使大卫·弗里德曼称,以色列有权兼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对此,9日巴勒斯坦外交部表示,正准备向国际刑事法院(ICC)起诉弗里德曼,认为他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消息,巴勒斯坦外交部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弗里德曼的言论是“美国政府政策——占领和殖民扩张主义的延伸”。

  “什么证据可以支持弗里德曼的言论,即以色列有权兼并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区?”巴勒斯坦外交部在声明中问道,“国际法明确禁止用武力吞并土地,以及占领方强加的现状。”

  7日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弗里德曼公开表示:“在某些情况下,我认为以色列有权兼并约旦河西岸部分领土。”巴勒斯坦总统顾问沙阿斯8日发表声明称,巴领导层和人民完全反对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的言论。

  国际刑事法院(ICC)位于荷兰海牙,其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根据2002年7月1日开始生效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因此该法院仅对规约生效后的前述四种国际罪行有管辖权。(海外网 汪梦唐)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