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住建厅原副厅长魏连章被双开 曾因这事被问责

吉林住建厅原副厅长魏连章被双开 曾因这事被问责
2019年06月10日 18: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住建厅原副厅长魏连章被双开,曾因住房分配问题被问责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6月10日消息,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魏连章被双开。

  通报提到,魏连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对分管工作失职失察;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通报还称,魏连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权力观异化,将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当做牟取私利的工具,扭曲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生活腐化,甘于被“围猎”,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魏连章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公开简历显示,魏连章,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吉林市人。2006年8月,任吉林市丰满区委常委、副区长;2008年5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2008年12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副书记、区长;2011年7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区长;2011年8月,任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2012年12月,任吉林市副市长、龙潭区委书记;2013年3月,任吉林市副市长;2016年9月,任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今年2月21日,继吉林省住建厅另一副厅长包洪建于1月2日天落马后,魏连章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时任吉林市副市长的魏连章曾因住房分配问题被问责。

  据《吉林日报》报道,按照国务院大督查第三批核查问责工作部署要求,2016年吉林省政府组成核查问责工作组,对白山市江源区棚改办违规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10个问题进行了核查问责。2016年1月12日,经省监察厅研究并报省政府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对3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人,诫勉谈话5人,批评教育5人,责令作出书面检讨2人。

  当时,核查问责的第7个问题是“吉林市未按规定将新就业无房职工等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范围、有929套已竣工住房未分配问题”。魏连章作为吉林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对未按规定将新就业无房职工等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范围、有929套已竣工住房未分配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问责事件几个月后,魏连章调任吉林省住建厅副厅长。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