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济南农商行一员工涉经济案被拘 案件正在调查

济南农商行一员工涉经济案被拘 案件正在调查
2019年06月10日 11: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济南农商行一员工涉经济案被拘,案件正在调查审理过程中

  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公开举报济南农商银行诸多乱象一事引发持续关注。

  6月9日下午,山东银保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已留意到网上关于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的相关举报内容,山东银保监局此前也曾收到过彭博通过信访渠道对济南农商行的举报,已经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向其作了回复。

  6月9日傍晚,澎湃新闻从彭博处获悉,2019年4月12日,山东银保监局向彭博作出了“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2019年16号)”,并将该意见书邮寄给了彭博。

  山东银保监局作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提及,关于“隐藏重大案件至今不追责”事项,山东银保监局调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向业务经办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核实,2016年9月18日,济南农商银行向山东银监局(2018年12月山东银监局与山东保监局合并成立山东银保监局)报送了《案件风险信息快报》,反映该行员工李丹雨涉嫌经济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的情况。

  同日,山东银监局以《案件风险信息快报》(2016年9号)向原银监会进行了报告。2018年以来,根据异地农商行暴露的问题以及案件进展情况,山东银监局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及时向原银监会进行了多次后续报告和汇报。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侦办此案件,济南农商行已收到相关涉案机构所在省份法院送达的举证通知等法律文书,并聘请了专业律师,收集各项证据,积极进行应诉。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审理过程中,并将依据案件审理结果依法进行责任认定和追究。

  山东银保监局同时称,“彭博反映的隐藏案件、不报送重大案件,以及庭外和解,济南农商行承受大庆农商行近15亿元基金债务等问题不属实。”

  6月8日,个人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发布题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网络文章。

  该文章称,“2015年3月,时任济南农商行副部长李丹雨私刻假济南农商行假公章,并建立假账户,伙同济南四家公司,在中间人——北京某票据中介公司的介绍下与大庆农商行做票据业务,至2016年9月被我行发现时,已涉嫌诈骗近30亿!”

  该文章还称,“李丹雨是因诈骗廊坊银行2亿元被移送至司法机关,而牵出30亿巨额资金诈骗大案,济南农商行本应当时向上级单位报送这起票据诈骗案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并通知大庆农商行及时中断该诈骗业务,共同向李丹雨等犯罪嫌疑人追回近30亿的信贷资金损失,但是因为济南农商行负责人马某某等担心自己被问责,恶意拖延,斡旋,隐瞒此事项。直至2018年4月,李丹雨当年做的诈骗的票据三年到期后,而这时,近30亿的诈骗资金已被犯罪分子挥霍一空。大庆农商行才起诉济南农商行负一半责任,赔款近15亿。”

  6月9日,济南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证实,上述个人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所发布的内容来自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此前,彭博担任济南农商银行副监事长一职。

  济南农商银行官方微信消息还称,“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我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受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