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嫌孙子生日带“4”不吉利 奶奶办假出生证被刑拘

嫌孙子生日带“4”不吉利 奶奶办假出生证被刑拘
2019年06月10日 16:3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嫌孙子生日带“4”不吉利,台州一奶奶办假出生证被刑拘

  孙子的生日里有个“4”,作为奶奶的刘某认为不吉利,竟想了个“好办法”:托人伪造出生证,改生日。在办理落户时,假证露了馅,刘某因此被浙江台州市天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6月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天台警方了解到,刘某是天台人,今年57岁。今年1月4日,孙子出生。这本是一件大喜事,但孙子生日里带个“4”,让迷信的刘某一直耿耿于怀。她找了个摆地摊的算命先生,算出1月9日是“吉日”,就萌生出给孙子改生日的念头。

  3月,刘某在舞厅和朋友倒苦水时,一名陌生男子主动说,可以帮她办一张假出生证。刘某立即支付了260元“办证费”,几天后拿到了出生日期为1月9日的“新”出生证明。刘某以为,拿到“新”证就意味着孙子改生日的事已顺利解决。

  一个月后,刘某用孙子的假出生证办理落户手续。一看到假出生证,天台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发现异常,立即将出生证扣下并移送城东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刘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自己购买假证的事实供认不讳。当天,刘某就被天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近日,刘某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移送天台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审查后认为刘某情节轻微,不予起诉。

责任编辑:王亚南

出生证孙子生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