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舟”60增雨飞机获颁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新舟”60增雨飞机获颁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2019年06月11日 16:58 中国航空报
原标题:“新舟”60增雨飞机获颁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近日,2019年第四届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专利奖”颁奖典礼。“新舟”60增雨飞机气动外形设计获颁2018年中国外观设计银奖。  “新舟”60增雨飞机是对“新舟”60飞机平台进行系统化改进设计的国家级高性能人工增雨作业平台。2015年9月,航空工业首次向中国气象局交付2架“新舟”60增雨飞机。交付以来,2架飞机在干涸的土地上空播撒雨露,在无情的火场扑火防火,为期待晴空的人们驱散乌云,在作业过程中表现出了不凡的身手。  “新舟”60增雨飞机关键技术之一在于任务系统焰弹焰条播撒器和大气云粒子探测系统挂载装置的气动外形设计,优异的气动外形设计不仅解决了“新舟”60增雨飞机研制的难题,而且降低了试飞成本,保证了飞机顺利取证交付,也为其他特种飞机的研制积累了大量技术方法和经验。  作为目前全球体量最大、性能最全的专业人工影响天气平台,“新舟”60增雨飞机在其研发过程中曾创造了多个第一:首次应用多外挂气动优化设计技术,首次实现综合任务系统的集成创新,创造性地建立了民用特种飞机适航审定试飞测试技术体系和民用特种飞机的用户资料体系,极大地提升了“新舟”60飞机多用途、系列化发展的能力。

新舟飞机获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