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格力举报奥克斯 浙江市场监督局成立联合调查组

格力举报奥克斯 浙江市场监督局成立联合调查组
2019年06月11日 14: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省市市场监督局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公司)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斯空调公司)产销不合格空调事件持续引发人们关注,多地监管部门陆续介入调查。

  6月11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前述实名举报事件。

  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澎湃新闻表示,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关注到前述举报情况,并按照省、市局的要求,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奥克斯集团官网标注的地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

  此前,10日下午,格力电器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名举报竞争对手奥克斯,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能核实查处。

  10日晚,奥克斯空调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奥克斯空调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所谓举报信的声明》称,“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我司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随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回应举报称,对此高度关注,已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进行调查核实,将依据调查核实的结果依法依规做出处置,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

  此外,11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独家回应澎湃新闻称,“格力电器公司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事件关涉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该协会对此高度关注。中消协称该事件已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担忧和不安,也引起有关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该协会期待尽早给出结论。同时,中消协呼吁相关经营者始终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