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东源县一危桥被河水冲垮,一辆小汽车坠河2人失踪

广东东源县一危桥被河水冲垮,一辆小汽车坠河2人失踪
2019年06月13日 18: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东东源县一危桥被河水冲垮,一辆小汽车坠河2人失踪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6月13日下午从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县委办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日上午,东源县顺天镇党演村党演大桥被洪水冲垮,一辆小汽车坠入河中,2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广州日报客户端报道,顺天镇党演村村民朱先生表示,事发时间发生在6月13日11时许,当时暴雨刚过,河水猛涨,该村村民朱某航驾驶小轿车刚好路经该桥。不幸的是,小车刚过驶入桥面数米时,党演大桥在洪水冲击中瞬间垮塌,小轿车也随着瞬间垮塌的大桥坠入桥下滚滚的洪流中,瞬间不见了踪影。
东源县县委办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被洪水冲垮的党演大桥之前就已是危桥,政府原打算将此大桥加固,并在附近新修一座大桥。
6月13日下午,该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提供的通报显示,6月13日上午,东源县顺天镇遭受强降雨,受忠信河流量激增影响,党演村党演大桥于上午11时40分左右被洪水冲垮,造成1辆小车坠入河中,2人失踪,现正在搜救当中。
事发后,顺天镇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党演大桥现场处置,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并将险情立即报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市灯塔盆地管委会主要领导及县三防指挥部。
县委、县政府和市灯塔盆地管委会主要领导接报后,县委书记赖小卫、县长骆世文、市灯塔盆地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叶志亮等迅速率队赶赴事发现场,县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于13:00前陆续抵达现场,在现场迅速组成搜救现场指挥部,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对车辆及失踪人员进行搜救。市委常委、河源军分区司令员李云涛于当天15:30赶赴现场指挥搜救工作。同时,顺天镇迅速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桥梁两头进行了封闭,设置安全警戒线,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据了解,党演大桥1991年建成通车,去年经公路部门鉴定,定性为危桥,已在桥梁入口显眼地方设立了警示牌。根据危桥鉴定结果,该桥仅限重量6吨以下的车辆通行,因坠河车辆重量未达到6吨,属可通行车辆,并未对该车辆进行限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