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孕妇车上分娩 网约车司机护送就医

孕妇车上分娩 网约车司机护送就医
2019年06月16日 04: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孕妇车上分娩 网约车司机护送就医



  赵旭 本人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璠 记者张雷) 6月12日早上7点,网约车司机赵旭出车的第一单,搭载了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为了尽快把孕妇送到医院,赵旭一路开着双闪,紧赶慢赶,结果还没到医院,孩子在车上就出生了,好在母女平安。

  赵旭是在马王街道客省庄村接到的乘客,他们一行三人——孕妇、孕妇的老公及他们的姐姐,上车地点距离目的地长安区一家医院约30公里。据了解,当时孕妇在车上一路喊痛。孕妇老公紧张地大叫:“她羊水破了,师傅,师傅,请您再开快点!”赵旭从后视镜看到孕妇表情非常痛苦。“当时我就不顾一切赶路,一路开着双闪,我也很紧张,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当时也没时间考虑什么。”赵旭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旭告诉记者,自己虽然一路奋力赶时间,可这个着急的宝宝,还是没能等到医院,就出生了。“我感觉宝宝快出来了!”随着孕妇的一声大喊,紧接着车内听到一声啼哭。赵旭从后视镜看到,当时孩子的脐带已经落到车上。

  情况危急,到了医院后,赵旭第一时间就是想着赶紧找医生。当时医院里人很多,赵旭跟孕妇老公跑进去把医生叫了出来。“我喊了医务人员下来帮忙,她被抬上救护轮椅,我的心才放了下来。”赵旭说。

  随后,该孕妇老公看到后座一片狼藉,欲支付洗车费和误工费给赵旭,但被他拒绝了。看到乘客母女平安,一切都安排妥当后,赵旭才离开医院。由于整个车后座都被血染红,他赶紧开车去洗车场清洗。

  随后记者了解到,赵旭所在的西安凯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决定给予赵旭500元现金奖励,以对其洗车及营运损失进行补贴。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赵旭送孕妇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将奖励赵旭2000元,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赵旭孕妇分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