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承诺落空 美国财政赤字正在持续增加

特朗普承诺落空 美国财政赤字正在持续增加
2019年06月18日 00: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承诺落空 美国财政赤字正在持续增加……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今年4月的失业率创下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新低,国内物价也保持平稳,总统特朗普为此领功,但他许下的经济持续增长会抵消庞大减税额的承诺却落空,美国正出现经济增长但财政预算赤字持续扩大的矛盾局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7日报道,美国经济在去年及今年首三个月回弹,但如今预计接下来经济将放缓。与此同时,政府的预算赤字正稳步扩大,逼近1万亿美元大关(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称,特朗普之前承诺,他推行的减税政策能刺激投资及就业市场,进而令国家税收增加。调查显示,目前失业率维持在近50年来的低点。市场预计,当前的美国经济将实现10年连续增长,经济扩张周期会持续到今年7月,是纪录最长的扩张周期。这样良好的经济环境理应是政府支撑起国库及减少债务,谨慎支出以未雨绸缪的大好时机。

  然而,在一片大好环境中,经济分析员却预测美国经济会在明年放缓,甚至有分析员担心会出现经济衰退。牛津经济研究院认为,美国在未来半年陷入衰退的概率高达53%;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则估计,明年美国有约三分之一的机会出现衰退。

  报道指出,美国制造业持续疲软,商业投资减少,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只有首季的一半。

  与此同时,上个月,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2080亿美元,同比增长42%。在本财政年度的前八个月,美国预算赤字扩大至73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60亿美元,而这个赤字数额几乎是去年全年的总额。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对多国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增加收入,但却于事无补,因为大部分的税收都用来补助受到其他国家征收报复性关税影响的农民。

  据统计,自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等国家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后,至今为美国国库增加了210亿美元的税收。但去年特朗普政府用于援助受贸易争端影响的农民的拨款高达120亿美元,今年至今相关拨款则高达160亿美元。

  报道称,关税的代价正转嫁到美国企业及消费者身上。加征关税后,商家的利润减少了,一些商品的价格也因此提高了。

  据报道,在税收被抵消之际,美国政府的债务也在持续扩大,至今已超过22万亿美元。这种情况一般会让政治对手用以攻击特朗普,但目前正是备战2020年总统选举的关键时刻,民主党可说是陷入了两难,因为许多要竞逐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人,都倾向保留一些大开支的项目。

 资料图片。(新华社) 资料图片。(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