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儿科AI医生上岗 能看三百多种疾病

上海儿科AI医生上岗 能看三百多种疾病
2019年06月18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上海儿科AI医生上岗 能看三百多种疾病

  据新华社电 儿科“AI医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门诊大楼“上岗”,能看300多种儿科疾病,覆盖所有普通内科和常见亚专科。该中心副院长赵列宾介绍,通过学习数百万个以往病例,正式上岗的“AI医生”在辅助导诊、诊前检查、智能诊断上的准确率均超过90%。记者现场体验,在手机端“智能导诊”平台,语音或文字输入症状,“AI医生”会辅助导诊挂号,帮助患者推荐合适的临床医生。如果再选择“接受智能诊前检验服务”,“AI医生”就会继续详细问诊,并智能推荐必要的检查项目,在后台的临床医生实时审核、确认无误后计算机系统会自动开具检查项目单。

疾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