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子欠债26万拒履行 八旬夫妻卖猪肉替子分期偿还

儿子欠债26万拒履行 八旬夫妻卖猪肉替子分期偿还
2019年06月18日 17: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儿子欠债26万拒履行,八旬夫妻卖猪肉节俭攒钱替子分期偿还

  “儿子不还,我来还,这钱一定要还。”86岁还在卖猪肉的应老汉得知自己儿子欠款不还时这样对执行法官说。

  浙江台州市路桥区应老汉夫妻,在儿子欠债26万余元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后,向执行法官承诺他们来代还,并靠卖猪肉节俭攒钱一点点履行着儿子的债务。目前儿子已悔悟,正和父母一起还债。

都市快报 图都市快报 图

  6月1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路桥区人民法院获悉,应老汉的儿子小应此前因对两个案件欠款拒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小应几年前开了一间包装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某公司货款,被诉至路桥法院。经法院调解,小应需偿付原告货款147000元及利息,但一直未履行。

  去年,买卖合同纠纷案还没结案,小应开车时在某路口不小心撞上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导致电动车主受伤,车辆局部受损。经路桥法院判决,小应应赔偿原告因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146581.45元。但他仅支付29500元后无力偿还。此时,他所欠债务共计26万余元。

  当执行法官通知小应到法院还钱时,他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甚至拒接电话。执行法官只得赶往小应家了解情况。

  应老汉夫妇听闻此事后,便表示一定要替儿子还上这笔钱。但对于家境并不富裕的八旬夫妻来说,26万元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应老汉希望能宽限一段时间,先把交通事故的救命钱还上,再还剩余的钱。

  考虑到应老汉家里的实际困难,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后,同意了应老汉提出的分期付款请求。应老汉夫妇俩东拼西凑,拿出所有积蓄,分别偿还了车主56999元,某公司20000元。

  “再穷也不能丢了信用。”应老汉说。

  还钱期间,应老汉和老伴比平时更加节衣缩食。应老汉夫妇经营一家猪肉店,每天凌晨3点半,两位老人就开始在店里忙碌。为了节省些钱,应老汉夫妻俩将生活的开销降到了最低,常常咸菜配饭就是一餐。

  “现在猪肉店生意不景气,每个月也就挣个5千块左右,赚来的钱基本都用来还债了。”应老汉说。

  每个月只要一凑齐5000元钱,应老汉就第一时间转账到法院账户。“欠款零头2块钱也要还上,一分都不能少。”

  看着父母的坚持和努力,小应悔悟了,慢慢改变了之前抗拒执行的态度,目前正在努力经营自己的小厂,和年迈的父母一起还钱。

  澎湃新闻从路桥法院获悉,5月底,应老汉一家凑齐了余下的60082元,如约履行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全部债务。应老汉夫妻俩继续着节俭的生活,为偿还买卖合同纠纷案的剩余款项努力着。

责任编辑:闫宏亮

欠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