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G技术被用于四川长宁地震救援:专家远程会诊伤员

5G技术被用于四川长宁地震救援:专家远程会诊伤员
2019年06月18日 19: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5G技术被用于四川长宁地震救援:专家远程会诊伤员

专家通过5G医疗车远程会诊,发现该地震伤员疑似脾破裂。 澎湃新闻记者 谢寅宗 图专家通过5G医疗车远程会诊,发现该地震伤员疑似脾破裂。 澎湃新闻记者 谢寅宗 图

  6月6日国家发放5G牌照后,5G技术在四川宜宾长宁地震救援中得到应用。6月18日下午,在成都的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专家通过5G医疗救护车,为长宁地震两名伤员进行远程会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这是他们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在5G技术方面合作以来,第一次在四川将5G用于地震救援。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说,5G医疗急救车是公司与四川省人民医院联合研发的5G产品,可实现上车即入院。通过车上的5G终端信号,可以实现病人数据的实时传输,在病人从家到医院的途中即可实现诊治。

  6月18日下午,四川省人民医院的专家通过5G医疗救护车为两名长宁地震伤员进行远程会诊。其中一伤员被查出疑似脾破裂。

责任编辑:闫宏亮

地震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