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称穆尔西系“被杀害”,埃及谴责其言论“不负责任”

埃尔多安称穆尔西系“被杀害”,埃及谴责其言论“不负责任”
2019年06月20日 17: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埃尔多安称穆尔西系“被杀害”,埃及谴责其言论“不负责任”
埃及外交部长舒凯里(Sameh Shoukry)6月20日谴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有关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系“被人杀害”的指控“不负责任”。
2015年6月16日,穆尔西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庭审。 资料图
6月17日,埃及前总统在开罗一家法院出庭受审时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但到达医院时穆尔西已经死亡。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表示,穆尔西是“被杀害”的,并非“自然死亡”,但他并没有给出具体证据证明这一说法。
法新社19日报道称,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的电视讲话中称,“穆尔西在法庭的地板上挣扎了20分钟。不幸的是,官方人士并没有介入并拯救他。”
埃尔多安称,“穆尔西是被杀害的,他不是自然死亡。”埃尔多安还称,他将跟进穆尔西之死一事。
法新社20日报道,埃及外长舒凯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尔多安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舒凯里强烈谴责“土耳其对埃及一再不负责任的指责”。
法新社指出,在穆尔西担任埃及总统的一年时间里,埃尔多安一直是他的一位亲密盟友。自2013年埃及军方推翻穆尔西政府以来,埃及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
穆尔西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