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似杀死梵高的手枪拍卖 他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

疑似杀死梵高的手枪拍卖 他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
2019年06月21日 00:2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疑似杀死梵高的手枪拍卖 再次引发关于自杀与他杀讨论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外媒称,疑似杀死梵高的手枪被拍出16.2万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高价。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6月19日报道,荷兰绘画巨匠梵高1890年7月27日在一片麦田中死于枪击。虽然时至今日,他到底是自杀还是死于他杀依然尚无定论,但自杀的说法流传更广。

  报道称,那把很可能被梵高用来自杀的手枪6月19日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被拍出16.2万欧元。

疑似杀死梵高的手枪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卖(路透社)疑似杀死梵高的手枪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卖(路透社)

  据报道,拍卖行估计的成交价约为4万至6万欧元,因为目前尚未确定这把手枪就是导致梵高死亡的武器。

  神秘买家的真实姓名尚不得而知。卖家目前也尚未现身,但媒体估计很可能是艺术家雷吉娜·塔格利亚纳。其父母曾在1952年买下梵高在1890年租住过的咖啡馆。

  媒体报道称,一个农夫在上世纪60年代在塔格利亚纳家的农田里发现了这把枪,并交给了这家人。农田位于巴黎北部瓦兹河畔欧韦,而梵高曾在这座小镇度过生命中的最后70天。

  这把枪的型号、口径、状态和发现地点都符合杀死梵高的武器的特征。当年梵高在一片麦田中受伤后挣扎着回到了住处,但在两天后不治身亡。

  据报道,这把手枪的发现再次让梵高到底死于自杀还是他杀的问题摆上台面。

  2011年发表的一部传记指出,梵高死在当地一名青年的枪下,这很可能是一次意外事故。这一情节也被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用在了新上映的电影《梵高:永恒之门》当中。

  然而,梵高博物馆和大多数专家都认为梵高死于自杀。虽然这把枪并不能带来准确答案,但至少为自杀论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余鹏飞

梵高拍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