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特朗普报信称美国即将攻击 最后一刻改主意

伊朗:特朗普报信称美国即将攻击 最后一刻改主意
2019年06月21日 18:52 环球时报作者:环球时报

  原标题:伊朗官员:特朗普报信称美国即将攻击,但最后一刻改变主意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官员6月21日称,伊朗方面通过阿曼收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夜发来的信息,警告伊朗即将遭受美国的攻击。但美国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袭击。

  一名伊朗官员表示,特朗普称他反对美国与伊朗发生的任何战争,希望与德黑兰就各种问题进行对话。“他给了我们很短的时间让我们回应,但伊朗的直接回应是,这个问题要由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来决定。”

  另一位伊朗官员说:“我们明确表示,伊朗最高领袖反对任何谈判,但会将这一信息传达给他,让他做决定……不过,我们也向阿曼官员指出,任何针对伊朗的袭击都会产生地区和国际后果。”

  在伊朗官员发声前不久,《纽约时报》报道称,作为对美军一架无人侦察机被伊朗击落的报复,特朗普于21日批准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袭击。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战机已经起飞,舰艇也已就位,随后被命令撤下,没有发射任何武器。

  《纽约时报》还透露,攻击原本计划在大早上进行,目的是将伊朗军方或平民面临的风险降到最低。目前尚不清楚对伊朗的攻击是否还会在晚些时候发起,也不知道特朗普是否改变了主意,又或者是否是美国政府在开始担心后勤或战略问题。

  伊朗20日宣布击落了一架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此举加剧了外界对美伊之间可能爆发公开军事对抗的担忧。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