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厕所革命”:明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55%

山西“厕所革命”:明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55%
2019年06月21日 15:23 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厕所革命”:2020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55%

  新华社太原6月21日电(记者王井怀)日前山西省印发的《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全省农村“厕所革命”今年从面上铺开,到2020年力争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55%左右。

  方案要求,今明两年,山西省将以汾河流经县为重点,突出中部盆地城市群,重点在4类100个县(市、区)完成100万座左右农户厕所改造,完成44万座损坏厕所改造,17个未脱贫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同时,3年内列入深度贫困自然村整体搬迁、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村以及5年内拟调整的空心村和撤并衰退村庄、地质条件恶劣村、严重缺水村等不列入改造计划。

  方案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以商建厕、以商养厕”等模式,建立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运行管护机制,确保长效可持续运行。鼓励有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公积金、公益金中设立农村厕所运行维护专项资金。县级要组织开展农村厕所建设和维护培训,引导当地农民组建社会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队伍。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